多普达838刷机的研究(包含刷机失败修复的方法)(原创)

(技术性文章,仅提供中文版本) [原创作品,转载需注明出处和网址]

10月21日,我从淘宝网上淘得了一部T-mobile MDA(对应中国行货版的多普达838)手机,先后刷过几个版本,现在就个人刷机经验做一些简单介绍。

【注:本人838为G3版本,至于如何区别G3、G4版本,请自行在搜索引擎中查找】

首先来说一下刷机,刷机分三大类,最主要是两种方法:aWizard和RUU刷机包(具体软件可以在各大论坛很容易找到),还有一种补救措施–SD卡刷机。这三种方法我都用过,其中最人性化(或者说最绚丽多彩的),就是RUU刷机(但RUU刷机一般只能用于G3版本)。

刚开始刷机之初,本人用的是Awizard(以下简称AW)刷机方法(当时连刷机包还是从卖手机的客服处传文件给我的)。

第一次刷机是从WM5(著名的移动心机版本:SPL:2.26;IPL:2.26;GSM:02.5.11;OS:2.23.13.1 )刷到了WM6(SPL:2.26;IPL:2.26;GSM:02.61.11;OS:10.1.0.811),但根据我个人的经验,还是希望大家好好备份一下自己的OS和RADIO,毕竟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啊。

后来,发现WM6系统除了界面好看外,许多功能并不实用,所以又刷回了WM5(多亏之前有备份),我在这里走了一点弯路,由于我的WM6系统无法运行CID解密(后来证实不需要解密直接刷),当时不敢刷,所以就用RUU刷机包刷到了老移动心机版本(好像是,其中:SPL:2.26;IPL:2.26;GSM:01.13.10;OS:1.7.13.3),后又用AW将OS系统版本提升至:2.23.13.1。当时没在意GSM版本,后来卖家提示我最好GSM、OS版本接近,以达到配置均衡,所以昨天我就打算重新刷系统(为之后的刷新失败埋下了祸根)。

首先还是用RUU将系统OS刷成了1.7版本,GSM是1.13的,之后进入系统,用AW执行“E”、“U”的操作,随后刷移动心机版,GSM刷新之后启动一切正常,但是OS刷新后发现系统停在了第二屏(后分析原因可能是GSM之后没再次运行CID解锁),进入三色屏幕,用RUU重新刷1.7版本,刷新成功但是仍然不能进入系统,用网上的方法还有映像做了一个SD卡镜像,进入三色屏,在进行到25%左右时,提示Checksum Error!按任意键又返回三色屏,重新启动发现系统区已经被格式化(当然IPL、SPL还存在)。死马当活马医,重新连线进入三色屏,运行1.7RUU刷机程序,刷新成功后,成功进入系统!

 本来这件事情至此已经基本告一段落,但后来发现,只要在这个系统刷新2.23的OS心机版本,手机就会死机,开机定在第二屏,在网上逛了大半圈,重新下了两个RUU刷机包,一个是:http://c4software.another-team.com/wm5.0/Downgrade/CUSTOM__RUU_Wizard_1050412_WWE_101_11210_WWE.exe
还有一个是RUU版本的移动心机2.23:http://bbs.pdafans.com/viewthread.php?tid=258021

先刷新第一个地址下载的RUU,成功后再刷新第二个,最终系统成功升级到2.23移动心机版本(SPL:2.25;IPL:2.25;GSM:02.5.11;OS:2.23.13.1)

最后说一说我的经验与教训:

1.这个许多有经验的人都会说:G3版本只要能进三色屏,基本上都能刷好(给那些还在垂死挣扎在三色屏的朋友们鼓鼓士气!)

2.SD刷机修复很重要,也很关键,但不一定是最终解决办法,例如这次修复中,SD卡刷机仅仅起到了一个格式化系统区的作用,但是如果没有他,恐怕现在我的系统还是砖头呢!

3.这个是老生常谈了,关于备份和解锁的问题,记住:备份很重要,解锁如果不放心,可以解锁两次,甚至三次,而且解锁中不能出现错误(请注意查看屏幕上的提示,里面有没有“cannot”等一系列的字符。)

4.如果重启机器、PPC仍然出现不能解锁CID,那一般就是证书方面出了问题,网上已经给出了修改注册表的方法,但是实际上很好解决,就是运行一下系统根目录中的EnableRapi.cab文件,有人提到过,但是可能新手不是很重视,以至于走了一些弯路。

由于没有数码相机,没法上图,但我现在还是觉得三色屏好好看啊,哈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