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新发现

最近发现了两个好玩好听的软件和服务。一个是Flightradar24,另一个是音乐收音机Pandora Radio。

Flightradar24其实就是汇集了航空爱好者业余搭建的ATR信号站数据实现的一款航空查询软件。该软件分为免费版和收费版,一般来说免费版功能已经足够使用,但收费版更是提供了航空信息查询,AR增强显示技术——即通过摄像头、GPS、陀螺仪的有机结合,向用户直观地展示周边过往的飞机,非常有趣。

其实早在三月份MH370事件之后我便对ATR和飞行控制产生了一定的兴趣,而Flightradar24就是由爱好者搭建的接收站信号制作的。这回终于可以知道飞过头顶的是哪架飞机了。

20140505-115408.jpg 20140505-115344.jpg

 

下一个软件就是Pandora Radio,其实这个软件就类似于iTunes Radio,只不过比iTunes Radio老牌很多,而且精准的算法可以通过用户按若干次的“喜欢”和“不喜欢”实现精准推荐。每个月月费也并不贵,只要3.99USD,IAP内购也只需要4.99AUD。

个人使用来看,当我试听完成前几首音乐之后,Pandora Radio就已经很精准了,之后的音乐99%都适合我的口味,看来真是名不副实的好东西。不过,由于前一天晚上不会用睡眠时钟,导致Pandora Radio持续播放,给出了以下提示:

20140505-115312.jpg

让Pandora破费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