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OS 4 on 3GS

刷iOS 4.0已经有一个星期了,个人感觉还是物有所值的,和网友的观点不同,个人感觉iOS 4.0在很多方面有所提升。

1.多任务处理:今天还看到一个网友说这是个鸡肋功能。其实,真正需要多任务处理的软件无非就是Skype和网络收音机之类的软件,拿游戏来说,当退出游戏的时候,大多数游戏都会自动存档,这类软件是不需要多任务功能的,换句话说,游戏的多任务处理其实是一种资源的浪费(电能、内存等等)。

2.电池续航:如图所示,我所在的3 AU网络信号在我所居住的地方非常微弱,导致我没过一天就需要对电池进行充电,自从升级到4.0系统,发现系统的待机时间可以从以前的一天升级到2天了,这绝对是个好消息。

3.程序归类:感觉这个功能也很实用,可以避免错综复杂的程序堆积在一起带来的不便,当然,这种分类还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达到顺利切换的目的。

4.屏幕背景的原生支持:虽然通过越狱系统可以安装Springboard来达到相同甚至更多的目的,但是系统原生支持的项目肯定拥有更好的兼容性,目前用的是默认的水雾背景,感觉很清爽。

具体的功能还有待发掘,不过还是很庆幸自己的机器能这么早体验到越狱后的系统(41周前的完美越狱机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