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mester 2 End

一直想在考试以后写点东西,谁知Lunarpages的服务器迁移,网站将近有12小时都无法访问。

这次考试,仍然是感觉不太妙,有了上次的经验,坐到考场里面终于不过度紧张了,这的确是个不小的进步了。可能澳洲的考试比较特殊吧,至少和中国考试有很大差异。中国大学期末一般老师都会给范围,只要背就可以了,在这边不同了,老师顶多给一个复习提纲,上面写了需要掌握的知识点,然后提供前几年的考题,答案都比较少见,总之给的前几年考题的确让心里有个底,但是没答案的复习题又有何用?

今年的SEB323科目就彻彻底底上了一次当,当我们还满足于背会近两年的考题的时候(注:答案还是自己写的),老师已经把考题完全换掉了,到了考场上才感觉知识是如此的欠缺。(题外注:今年考的还是各种偏的怪的的集合,即便背全部也不现实。)

如果说文科是ESL学生的弱项,那再来看看理科吧,SEM223可以说,题目不算难,但是做起来还不是很有把握,有几道题还不会做,但是希望它能顺利过了吧。SEM218,流体力学,只能说那个任课老师根本不适合讲课,每周上他的课都是如同腾云驾雾一般,基本上就是一个PPT从头念到尾,鬼佬问问题还答不上来。然后,考试之前,问老师复习什么,他说期末的选择题和去年前年的基本一样,但是很抱歉,题目不能给你们,有一个2005年的考题,可以参考下。选择题全部都是概念题,没办法,不会做就猜吧。这边的鬼佬倒是有特色,用个橡皮,几个面上写ABCEDF,然后置骰子,不愧是随机高手啊!

还是真心的希望自己能过吧,总之,这一年我在学术方面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,大致总结下来,第一学期让我学会了如何自学,这个学期最大的收获就在于,考试紧张度降低了,而且发现自己记忆力提高了(SEB121+SEB323共同作用而成),还是感谢下SIMON吧,虽然考题出的太狠了(我给这个老师打了4分-Good)。

快回国了,不过这几天先好好休息下,等过个几天在收拾行李什么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