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原创]Acer Aspire 4920G-811G25Mi新机初探+蓝牙实战

[原创作品,转载需注明出处和网址]

已经是第三次拆开升级挡板了。的确,实践出真知,我的“拆功”越来越熟练啦。

简要回顾下这三次拆机经历:我的机器是6月22日到手的,当晚就将随机订购的2G金士顿内存插到了DIMM2上,欣喜地合上盖子,进系统后发现内存仍然是1G(应该是1G+2G=3G才对)。

第一次的失败直接导致了第二次的拆机。没错,就是为了内存。这次把内存都拔了下来(包括那条原厂1G的三星),重新用力重复一遍,这次成功认出3G内存!

问题到这一步本应该告一段落,但是这机器没有蓝牙但是有蓝牙按键让我觉得很不够意思,上淘宝,花了115(包快递)大洋买了个Boardcom 92045 2.0+EDR蓝牙模块,本来想去中关村花点钱让作坊装上,但是心里的DIY情绪顿时高涨,在充分了解了现有资料和确定战略战术后,第三次拆机由此开始。

按照已有资料表明,安装蓝牙模块不需要完全拆开所有面板,只需要卸掉一些螺丝,撬开卡扣,用牙签固定即可。工具主要有改锥,双面胶(用于固定),镊子(用于狭小空间内定位)【在这里,先赞一下ACER的塑料材质,那超强ABS工程塑料的形变能力真的很强,要是日用产品形变量能像这样,国产货就要大名远扬了。】,当然了,如果有长长的指甲,更好不过了。

后面的相册中有相关的图片,请查看。值得一提的是,蓝牙模块真的很小,和U盘比起来实在是微不足道了,所以,DIYer们要做到胆大、心细,用镊子和指甲时要考虑排线的脆弱性,当一个部位无法撬开时,应注意附近的螺丝,其他,总体还是非常简单的。

具体,请看图片,另外,百度上也有,我保存成了网页版本,欢迎大家直接下载! guide

目前,我从淘宝淘得的装备有:

笔记本EXPRESS USB2.0卡 T型EXPRESS USB卡 4口 NEC卡
(冲砖)特价卖 USB HUB 2.0NEC芯片 USB扩展口 可直接带移动硬盘
惠普HP 最新款12-15寸笔记本内包
酷奇硅胶键盘保护膜 宏碁ACER Aspire 4920G 专用 键盘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