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感悟-忘记与铭记

高考结束已经两个多月了,今天偶然有所感悟,不妨将它写下来,也算是年轻时代的随笔吧!

今天又去“永远的高三四”校友录群里面看了看,发现已经有许多天没有人发表意见了,看来大家都各奔前程了。

真正的友谊,只有到了这个时候,才能体现出来。

我不禁要问,永远的高三四还能到“永远”吗?

也许,大家最近比较忙,志愿补报(因为班里面大多数同学只能上专科类学校),等录取通知书,报到交费。

也许,就如同我所预料到的,大家厌倦了群里面交流的方式,都说年轻人有理想但不能坚持,或许是这样的。

抛开群不说,再看看群下的朋友们,也似乎是越来越少,交流的也越来越少,看来经历了时间的洗礼,使我们忘记了大部分,只有少部分是铭记在心中的。

或许,不同人的生活方式、性格都不尽相同,我发现朋友分为以下几种:

1.最忠诚、最忠实的伙伴,这类人士少之又少,犹如沙中的黄金,能帮助别人分担烦恼。

2.过路人(类似旅伴),犹如沙漠中表层流沙,例如同学(极少部分除外),等大家毕业之后联系便逐日减少。

3.与“你”同“座”的人,之所以要这样说,犹如沙中的碎石头(这样的人也不少),就是这种朋友是建立在利益基础上的,这种朋友迟早会露陷的,这种帮助是单向的,就如同电路中的二极管,只能流入不能流出

当然,朋友还有很多种,我会不断地总结,归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