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金钱观

博客成立了那么多天,呵呵,真正来看的人很少(看评论就能得知,一个也没有),或许所有游客都喜欢隐身吧,但我并不在乎,因为博客记录了一个人的心路历程,关键是写些东西给自己看,而不是为了哗众取宠,满处炫耀给别人看的,如果那样的话,就失去了意义,就不如改成《每日笑话选集》人气多。

自从看了《假如我能行走三天》,就更加证明了一点:写作要讲求真情实感,不能弄虚作假,只有深有体会的事情才能对事物有更深刻的理解。

近日偶然有感,觉得这个社会到处充满了金钱,责任和义务在这个社会中似乎远不如金钱有诱惑力,有句话说得好:“男人越有钱越变坏”,似乎在许多的人身上有所体现,我觉得在对待金钱上,人的本性,不同人的素质,统统表现了出来。

可是想想看,如果自己死了,金钱与人还同在么?金钱是永恒的吗?想必我不需要回答这个问题。

我懂得人类从远古进化到现在,有一种叫做“占有”的欲望,这体现在对待金钱、对待许多事物的看法,有人说过:造就一个百万富翁,或许并不难,但要成就一个有修养的贵族,需要经过数十代的“洗礼”才能成就。古人也说过: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《假如我能行走三天》作者说过:“什么是男子汉?是默默无闻的付出,是吃苦不言苦、有痛不说痛,为了别人而不顾自己的人。”

也许你会说:“小孩子懂什么?”,但我认为,亲情和友情才是更重要的,一味的为追求金钱,追求飞黄腾达而感到不乐,是被人瞧不起的。

让我们算一笔账:如果你拥有成百上千万的金钱,你会拥有什么?你会失去什么?

答案或许比我说的会更丰富:

你会拥有所有金钱“能够”买到的东西,除此之外还有小人的利用(这样的事情太多了,哪个富翁没有拍马屁的?)

你会拥有一个富裕的家庭,但不会有美满的婚姻。

你会拥有一群“热心”的朋友,但在危难之时不会有关怀你的人,… …。

除此之外,你还失去了:一切的关怀、一切的友爱、一切健康的人格。一切友善的目光变成了嫉妒,一切关怀变成了“目的”,一切人格变成了“丑陋的面纱”,… …。

有人说:“有钱就可以,分数高就可以;没钱就没有事业,没有尊重;有钱不需要素质”等等,但是,结果会给你带来什么?自己想想吧!

或许我说的话是对牛弹琴,或许我没有生活经验,或许我不知道现在的社会究竟变成了什么样。但我希望受到世俗“污染”的人能产生对金钱问题的思考(或许只是有点心灵的震动),毕竟金钱不是万能的,再引用《假如我能行走三天》的一句话:“人的一生是一个旅程,人生不在乎结果,只重视过程是怎样过的,是一路坐车看着沿途那些步行人,还是步行着只是为了别人坐车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