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笔正式交易

今天,那位顾客终于把钱转到了我的账户中,至此,交易已经成功完成!不过在交易中有好几步需要注意的问题,在这里总结一下。

1.一定在聊天的时候说明双方责任(这次在这方面做得不好,应该要求买家在收到货或者货物质量有问题时必须第一时间用短信、QQ、旺旺等手段进行反馈,而且对有时效性要求的物品规定最晚退货时间,还有举证原则,遵从:谁主张谁举证),另外规定买家有义务在打款之前将货物的质量反馈给卖家,并尽可能回答卖家的提问(这回是货发出去,好几天也没人回答,让我很担心)

2.在发货的时候必须尽可能多些联系方式,另外发货方的联系方式也必不可少(这次这方面也不好,为了退货或者进行有效确认)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。

3.如果以上操作以后仍然发现存在隐患,应尽快给送货公司(快递)、收货者打电话核实,若收货者提供非法或者无效的联系方式,一切后果由买家负责(如事后要求退货,概不负责)。

4.在买家付款之前之前,买家可以对商品的价格(以及运费),进行小范围的磋商(但卖家有权利拒绝),在货物发出后,买家不得以任何理由对价格构成疑义(包括讨价还价等等),买家应当尊重买家的劳动,情节严重的(如要挟等等),将给予差评,并投诉到底!

下面贴2张图,做个纪念!

 zfb1.jpg zfb2.jpg